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核安全文化宣贯推进专项行动

我站领导赴福清核电开展核安全文化宣贯及现场调研

发布日期:2015-12-29 信息来源:字号:【

  326日,俞军主任赴福清核电现场作了题为《培育核安全文化,促理性协调发展》的核安全文化讲座,福清核电公司领导、中层干部以及相关参建单位领导参加了讲座。俞主任结合丰富的核安全工作经验,从“为什么要选择核能”、“为何要核安全监管”、“我国核安全的现状”、“为何要核安全文化”四个方面进行了系统介绍和深入解读。通过大量的数据和影像资料,结合典型案例突出了我国核电安全质量现状,进而引出核安全文化建设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最后,俞主任指出良好的核安全文化是确保核电发展的基础,并突出强调了我国理性、协调、并进的核安全观。 

  会后,俞主任对福清核电现场开展了调研,听取了福清核电领导关于项目建设进展和后续节点安排的工作汇报,并视察了福清核电12号机组重要厂用水厂房和取排水口运行情况,56号机组FCD前土建施工现场情况。俞主任在福清现场调研期间还与福清监督组全体现场监督员进行了座谈,倾听监督员对站工作的建议,还察看了监督员现场办公室和宿舍,关心监督员的工作与生活。 

  317-18日,我站冯建平总工程师赴福清核电厂开展现场调研以及核安全文化宣贯活动。 

  冯总为二三公司福清项目部进行了一次核安全文化宣贯。冯总从核安全法律法规体系、国家核安全文化政策声明、核安全监管体系、典型事件及经验反馈四个方面进行讲解,通过对运行和在建核电厂近期发生的重要运行事件深入浅出地分析,使与会人员在深刻理解核安全文化的内涵和重要意义的同时也对国家监管部门的制度和要求有了更加直观系统的了解。 

  调研期间,冯总参加了工程公司福清项目部的土建工程例会、联合调试队调试管理晚会、和营运单位运行生产早会等现场会议,巡视了1号机组主控室以及建造机组,并与相关人员进行了访谈。 

  生态环境部 国家核安全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