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环保清风

有一种初心,叫“献血挽救生命”

发布日期:2022-11-11 信息来源:字号:【

 有一种初心,叫“献血挽救生命”

上海市血液中心位于长宁区虹桥路,这里树影婆娑,给人一种宁静致远的感受。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东监督站)的监督员是这里的常客,今年9月至10月间,就有4位职工来到这里,参加义务献血活动,践行红十字精神。

有一种初心叫“献血挽救生命”

申小辉是核设施监督三处副处长,40岁刚刚出头,他从大学时代起就定期参加义务献血活动,累计已参加义务献血5次,总量累计达1800毫升。他说,为人民谋幸福,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献血给那些最需要帮助的人们,献血挽救生命。

有一种自觉叫“买菜抽空去献血”

9月8日是核设施监督二处监督员陈威难得休假的日子,他常年在核设施现场监督,和家人聚少离多,每次回家他都很忙,买菜做饭、接送孩子,他很想弥补因工作对家的亏欠,但是今天他挤出时间参加义务献血,他说,民族复兴要靠团结奋斗,我为人人、人人为我,买菜路上抽个空去献血很开心。

有一种承诺叫“去献血我是认真的”

由于需要经常出差以及上海市血液中心的防疫规定,核设施监督二处监督员蔡兴钢虽然预约了好几次献血,但都没有办法到现场献血。他便一次一次地预约,一次一次地尝试,在他的坚持不懈努力下,他终于在10月8日完成了义务献血。

有一种坚定叫“我要一直献下去”

献血对身体素质有一定要求,由于各种原因医生会给出不建议献血的意见,核技术利用监督处监督员孔晓中献血活动前专门去咨询了医生,当得知满足献血要求但要注意提高体质后,他坚定地走进血液中心,他说,为了能一直献血献下去,以后要加强锻炼了,干事创业离不开好身体呢。

华东监督站自成立以来,每年都组织职工积极参加驻地的义务献血活动,只要有号召,无论是在平时,还是“大上海保卫战”时,华东监督站都积极参加,弘扬无偿献血精神,践行新时代使命担当,守初心、办实事,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共建美好家园、共创美好生活贡献力量。

 

 

 

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2022年117

  生态环境部 国家核安全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