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环保清风

华东监督站分党组学习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 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 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2-04-08 信息来源:字号:【

 华东监督站分党组学习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

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

重要讲话精神

 

近日,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分党组召开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的讲话精神,学习传达了2022年2月17日生态环境部党组与驻部纪检监察组2022年上半年专题会商会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总揽全局、高屋建瓴,系统阐释了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意义,深刻分析了推进工作中需要把握的4对关系,安排部署了6项重点工作任务,为做好“双碳”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积极安全有序发展核电是推动能源革命的重要内容之一,核安全监管工作与努力实现“双碳”目标密切相关,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刻认识实现“双碳”目标的重大意义。要结合工作实际,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深入分析监管工作中的薄弱环节、积极有效落实核安全监督各项工作,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生态环境部党组与驻部纪检监察组2022年上半年专题会商会会议精神,继续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定不移推动正风肃纪反腐倡廉,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要继续坚持抓住“关键少数”以上率下,持续强化政治监督、落实权力运行风险防控,为深入推动核安全监管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2022年3月2日 

  生态环境部 国家核安全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