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环保清风

勇毅前行新起点 团结奋斗再出发 ——华东监督站机关党委完成换届选举工作

发布日期:2022-03-01 信息来源:字号:【

勇毅前行新起点 团结奋斗再出发

——华东监督站机关党委完成换届选举工作

 

2022年2月14日,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东监督站)召开党员大会,进行华东监督站机关党委、机关纪委换届选举工作。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华东监督站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上海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副书记莅临指导。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中开幕,华东监督站机关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向大会作了工作报告。他指出,过去四年华东监督站机关党委在上海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和华东监督站分党组的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总体国家安全观,紧紧围绕机关党建重点工作和中心工作任务,不断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为推进核安全治理现代化和保障华东地区核与辐射安全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在选举阶段,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华东监督站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

华东监督站主要负责同志在大会上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时值全国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之际,选举新一届华东监督站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对新形势下加强机关党的建设,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具有重要意义。新一届华东监督站机关党委应加强以下工作:一是严肃学习教育,加强政治建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引导党员干部胸怀国之大者,牢记初心使命,把理论学习与国家、民族、个人的命运紧密结合起来,不断强化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二是夯实基层基础,勇于担当作为。落实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强化“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最大任务、最大责任”的工作理念,围绕中心工作,不断创新基层党建工作机制,推动党建业务深度融合。三是推进正风肃纪,全面从严治党。完善全面从严治党监督机制,持续压实各级领导干部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督促各级领导干部种好“责任田”。不断深化警示教育,严格监督执纪,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对百年奋斗历史最好的致敬,是书写新的奋斗历史。核与辐射安全监管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华东监督站全体党员干部将以这次会议为新起点,勇毅前行,团结奋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懈努力。

 

 

 

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2022年2月16日 

  生态环境部 国家核安全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