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环保清风

追忆红色百年 感受“民族之光” ——华东监督站开展青年理论学习主题联学活动

发布日期:2022-01-14 信息来源:字号:【

 追忆红色百年 感受“民族之光”

——华东监督站开展青年理论学习主题联学活动

 

2021年12月24日,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东监督站)同国家能源局华东监管局(以下简称华东监管局)和生态环境部太湖流域东海海域生态环境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太湖东海局)共同就党史学习教育开展青年理论学习主题联学活动和交流讨论,并前往上海闸北电厂参观“民族之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华东监督站、华东监管局、太湖东海局都依托本单位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织青年广泛开展党史、新中国史的学习。本次交流,重点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共读党史著作,交流分享读书心得。

交流会后,华东监督站、华东能源监管局和太湖东海局青年同志共同参观上海“民族之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该基地由闸北电厂展馆升级建设而成,以1882年上海外滩点亮中国第一盏弧光灯为起点,通过五大展厅和九大亮点展项,展现了上海电力产业工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点亮万家灯火的发展历程。特别是在解放初期,闸北电厂的电力工人们以大无畏的革命精神,有力反击了国民党反动派的恶意破坏,保证了上海市电力的不间断供应。如同“民族之光”照亮百年一样,中国共产党的红色精神也传承百年,焕发新时代的光芒。

 

通过此次活动,青年同志们受到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激发了干事创业的激情,纷纷表示要继续发扬和传承红色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担当历史使命,为保障华东地区核与辐射安全继续努力奋斗。

 

 

 

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2021年12月29日 

  生态环境部 国家核安全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