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环保清风

勿忘历史,无愧使命,不负担当

发布日期:2021-11-26 信息来源:字号:【

 勿忘历史,无愧使命,不负担当

华东监督站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党的

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年11月19日,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召开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分党组书记主持会议,在站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了学习。

会议集体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了全会精神学习专题辅导,并就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深入交流了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会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对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进行了全面总结,重点阐释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件,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全站党员干部要聚焦核心要义,做到深刻领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宝贵历史经验,深刻领会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踏上新的赶考之路的重大要求。全站党员干部要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落实部党组要求,迅速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推动核与辐射安全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履职尽责、勇于担当、接续奋斗。

会议还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出部署,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把全会精神学习作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加强领导,抓好落实。一是深入学习领会,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学习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十个坚持”的宝贵历史经验、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责任,以上率下、层层示范。二是要精心组织实施,各级党组织要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作为第三阶段党史学习教育、深化模范机关建设的重要内容,党办要统筹党史学习教育总体安排,结合部党组对全会精神学习的后续要求,及时做好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计划;机关党委要及时布置学习任务,推动各党支部积极组织、系统学习。三是要做好结合文章,全体干部职工要将学习成果融入到监督工作中去,继续保持对核安全的高度敬畏之心、坚守核安全监管底线、坚持依法依规严格监管,切实保障辖区核与辐射安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2021年11月24日

  生态环境部 国家核安全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