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环保清风

强化学习,持续提升,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

发布日期:2021-10-14 信息来源:字号:【

 强化学习,持续提升,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

华东监督站分党组集体学习党章,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和

陕西榆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1年10月9日,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分党组组织开展党章集体学习,观看了十九大党章公开课(节选)视频,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和在陕西榆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交流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党章是党的总章程,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根本行为规范。十九大党章公开课以十九大通过的党章修正案为依据,全景式展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取得的成果,集中体现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反映了这些年来党的建设的成功经验。本次节选视频主要从党章章程的历史沿革、党的建设成功经验的总结和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三个方面进行讲解,有利于进一步推动全党形成自觉学习党章、模范贯彻党章、严格遵守党章、坚决维护党章的良好局面。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围绕“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等6个方面提出了系统要求,凝练出年轻干部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的重要主题,为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提供了思想和行动指南,为做好年轻干部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对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能源低碳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弘扬光荣革命传统和乡村振兴等方面提出了重要指示要求,是立足新发展阶段、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科学指导,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两个重要讲话精神同“七一”重要讲话、历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积极交流研讨、系统贯彻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把年轻干部培养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任务,认真研究、积极落实,推动年轻干部成长成才,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学深悟透、弄通做实,将党章党规的要求落到实处,努力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在核与辐射安全监督岗位上奋勇争先、建功立业,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

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2021年10月12日 

  生态环境部 国家核安全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