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环保清风

我愿意为大家负重前行

发布日期:2020-09-17 信息来源:字号:【

亲爱的爸爸妈妈:

小时候,我觉得你们经常加班和出差,早出晚归,很多时候都无法陪伴我成长。长大之后,我渐渐明白了这就是你们爱岗敬业的责任心,把平凡的事情一点一滴的做好。自从大学毕业之后,由于工作原因,我跟你们聚少离多。春节假期能跟你们有几天相聚,与你们共享天伦之乐,已是我的奢求。今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性肺炎疫情从武汉开始席卷全国,所有人的工作节奏都疫情被打乱了,但是我作出了一个决定:提前结束休假,返回工作现场。因为我知道,全国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人员流动受到严格管控,春节期间一线工作人员非常紧缺,但是核电机组的运行安全不能有丝毫闪失,需要加强现场监督,最大限度降低核安全风险。我作为现场负责人员,守护核安全更是我不可推卸的责任,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关键的时候一定要冲锋在前,做出表率。只要国家需要,我一定要时刻做到铭记初心,砥砺前行。这次相聚虽短,思念却长,后面我还会用电话继续联系你们,向你们问好。

我常常听到,世界上根本没有什么岁月静好,而是有人在为你负重前行。我对这句话感受非常深刻。新冠疫情之下,一群大爱无疆的医务人员毅然选择了逆行,化身战士将病毒挡在了14亿中国人民之前,冒着生命危险为大家筑起了一道防护墙。作为生态环境保护铁军的一员,我同样选择了逆行,为大家负重前行,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履职尽责,冲锋在前,为祖国筑牢核安全屏障,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守护核与辐射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往后的日子里,我一定继续遵循你们的教诲,心怀感恩,懂得奉献,忠诚于自己的事业,恪尽职守,以满腔热情去创造美好明天。请你们放心。

同时祝二老身体健康,幸福安康。

 

你们的儿子  朱伟儒

  生态环境部 国家核安全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