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业务专区>铀矿冶

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保障辐射环境安全

发布日期:2021-12-08 信息来源:字号:【

 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保障辐射环境安全

——华东监督站赴赣州铀业开展调研、督导和党建联建活动

 

2021年11月9日至11日,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东监督站)纪检组长带队赴江西赣州对铀矿冶企业进行调研,推进华东监督站与省级生态环境部门、铀矿冶企业的党建联建暨党史学习教育。


调研组坚持深入实地查实情,宁都、瑞金、崇义,行程800余公里,走遍铀矿冶企业的工业场地、尾矿库、尾渣库等重点设施,对铀矿冶废水治理设施运行、管理等进行现场踏勘,与矿区干部群众现场交流铀矿冶辐射环境管理存在的困难、问题,倾听企业对华东监督站监管工作意见建议。

为推动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重要问题,加强铀矿冶辐射生态环境保护,确保公众和环境辐射安全,华东监督站与江西省生态环境厅、核工业江西矿业局、中核赣州金瑞铀业有限公司开展党建联建活动,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落实到具体工作中,牢记生态环境保护这一国之大者,把人民群众的利益置于首位,共同做好铀矿冶辐射环境管理各项工作。华东监督站要求江西矿业局、中核赣州金瑞铀业有限公司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妥善处理好历史遗留问题;公司领导层要率先垂范,靠前指挥,深入一线,切实做好现场辐射安全工作,保障环境和人民的辐射安全。


华东监督站将继续以党建联建为抓手,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胸怀国之大者,强化铀矿冶辐射环境安全监管,督促企业落实好辐射环境安全主体责任,同时提升服务意识和能力,协调各方,共同保障好铀矿冶辐射环境安全。

 

 

 

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2021年11月16日

  生态环境部 国家核安全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