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业务专区>监测督查

2023年安徽省辐射事故 应急演习评估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23-10-13 信息来源:字号:【

 2023年安徽省辐射事故

应急演习评估工作圆满完成

为学习贯彻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进一步筑牢华东地区核与辐射安全防线,构建华东地区严密的核与辐射应急体系, 2023年9月26日,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东监督站)组织评估组对2023年安徽省辐射事故应急演习开展了评估工作。

 

此次演习场景设计为非密封放射性物质大面积沾污引起的辐射事故,演习组织指挥有序,响应及时,处置得当,参与演习的相关部门和单位准备充分,相互配合到位,参演人员态度认真,有效锤炼了安徽省辐射事故应急能力。评估组根据演习实际情况分组对演习的事故报告、应急启动、应急监测、放射性污染处置、医疗救护、应急终止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评估,全面考察了安徽省应对突发辐射事故的应急响应、组织协同能力,并针对相关问题和不足进行了充分沟通反馈,提出要求。整个演习活动取得了预期效果。

 

华东监督站将继续推动华东地区辐射事故应急能力建设和辐射事故应急演习实战化工作,切实维护华东地区核与辐射安全,守牢美丽中国建设安全底线。

  生态环境部 国家核安全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