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业务专区>监测督查

华东监督站对安徽省核与辐射安全监管进行调研

发布日期:2022-10-18 信息来源:新华网字号:【

 华东监督站对安徽省核与辐射安全监管进行调研

 2022年10月11至12日,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东监督站)主要负责同志带队,对安徽省核与辐射安全监管工作和部分核技术利用单位进行调研。

 

合肥市作为国家三大综合性科创中心之一,市内核技术利用项目科研单位多,装置类型复杂。既有同步辐射光源、超导托卡马克实验装置等科研基础设施,又有国产超导回旋质子治疗装置等解决人民群众健康领域卡脖子问题的产学研结合项目。在建的合肥先进光源、240MeV超导质子治疗装置以及筹建的燃烧等离子体超导托卡马克装实验装置等大科学装置在建成后将对我国科研、医疗领域发挥更大的作用。华东监督站始终牢记政治机关意识,胸怀国家发展大局,积极统筹辐射安全监管与重大核技术利用项目发展,通过持续规范核与辐射安全监管、主动靠前服务,推动核技术利用产业高质量发展。华东监督站主要负责同志明确提出,华东监督站要与安徽省生态环境厅就在华东地区命运共同体框架内进一步密切协作,在完善监管体系建设、针对核技术利用领域大科学装置共同开展监督创新研究、加强省级辐射事故应急能力建设、强化国控自动站运维等方面开展更加细致深入的合作,推出可复制、可推广的华东经验。

 

华东监督站将牢记政治机关定位,在贯彻部署中央决策上走在前做表率,严慎细实规范监管,充分发挥华东地区核与辐射安全命运共同体优势,积极统筹协调各方,共同做好党的二十大期间应急备勤和值守工作,确保核与辐射安全。

 

 

 

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2022年1014

 

  生态环境部 国家核安全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