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业务专区>监测督查

华东监督站督导山东省辐射事故综合应急演习

发布日期:2022-09-21 信息来源:字号:【

 华东监督站督导山东省辐射事故综合应急演习

为有效落实生态环境部(国家核安全局)重点工作部署,全面加强核与辐射事故应急管理工作,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东监督站)对山东省演习准备情况定期开展调度和指导,并针对青岛市演习方案进行反复讨论。

近日,华东监督站在青岛组织召开“平安青岛2022”辐射事故应急演习筹备工作座谈会,督导推动相关筹备工作。

 

座谈过程中,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和青岛市生态环境局对辐射事故应急演习的筹备情况进行了介绍,随后各方就演习的情景设计、导控评估、组织实施等进行了讨论交流,就演习开展的相关细节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深入探讨。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华东监督站强调,要高度重视核与辐射事故应急管理工作,演习筹备工作做到精心谋划、精准施策、精细落实。要将“实”贯穿整个演习过程,立足实战,注重实效,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提升能力为导向,力求通过演习,进一步强化辐射安全与应急意识,不断提升应急能力水平,确保在应急情况下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2022年7月18日

 

 

 

  生态环境部 国家核安全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