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业务专区>监测督查

主动适应疫情防控形势 积极推动项目审查

发布日期:2022-06-17 信息来源:字号:【

 主动适应疫情防控形势  积极推动项目审查  

2022年4月15日,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东监督站)组织中广核浙江三澳核电厂辐射环境现场监督性监测系统子项选址分析报告专家审查会。

 

此次专家审查会正值上海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无法开展现场踏勘。华东监督站为确保审查会质量,精心组织前期工作,要求中广核浙江三澳核电厂拍摄监督性监测系统选址点位的现场照片和视频;并提前组织项目审评单位、业主单位和选址分析报告编制单位召开视频对话会,就审评中发现的问题充分沟通,为专家审查会的召开做好充分准备。审查会上,与会专家严格按照核电厂辐射环境现场监督性监测系统建设规范、具体技术要求及相关国家标准要求,对系统的选址、组成、用房、设备配置、应急监测等的便利性、全面性、可行性、科学性进行全面审评,尤其重点对监测子站、前沿站、对照点的布设进行研讨,提出审评意见,为三澳核电厂辐射环境现场监督性监测系统的选址和建设提供专业指导。

下一步,华东监督站将依照本次专家审查会精神,加强监督,督促业主落实主体责任,继续推动三澳核电厂监督性监测系统选址、设计和建设,确保监督性监测系统满足国家法规标准要求,为核电厂周边环境与人员安全提供坚强保障。

     

 

 

  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2022年4月18日

 

    

  生态环境部 国家核安全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