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业务专区>监测督查

保驾核能发展、筑牢安全屏障 ——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分党组开展大走访、大排查

发布日期:2022-04-08 信息来源:字号:【

 保驾核能发展、筑牢安全屏障

 

——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分党组开展大走访、大排查

 

开局关系全局,起势决定胜势。为深入贯彻中央决策部署,积极落实上海市开展“促发展、保安全”大走访、大排查的通知要求,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分党组(以下简称站分党组)率先垂范,奔赴辖区内秦山、三门、三澳、宁德、福清、漳州、海阳和荣成八大核电基地,在虎年开年之际开展大走访、大排查。

站分党组把扎实推进大走访、大排查作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通过调研华东地区构建核安全命运共同体实施情况,开展核安全文化宣贯,实地踏勘建造机组施工进展,现场巡视运行机组主控室,深入与现场人员交流,了解项目建设和机组运行情况,排查核安全隐患,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关键环节前移到一线、直指现场。

 

站分党组要求各核电基地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责任,深刻把握核安全的极端重要性;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工作实效,时刻警惕核安全面临的风险和挑战;要不断加强组织领导,持续提升核安全文化水平,全面落实核安全责任,推动核安全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2022年3月1日 

  生态环境部 国家核安全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