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业务专区>监测督查

开展安全检查,共迎祥和新春 ——华东监督站开展春节前联合安全检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2-18 信息来源:字号:【

 开展安全检查,共迎祥和新春

——华东监督站开展春节前联合安全检查活动

 

新春将至,为深入贯彻2022年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国家核安全局有关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督促营运单位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安全管理工作,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东监督站)近日在核设施基地组织开展春节前联合安全检查活动。



华东监督站在秦山核电基地开展春节前安全检查



华东监督站在三门核电基地开展安全检查



华东监督站在三澳核电基地开展安全检查

安全无小事,必须抓早抓小。华东监督站此次采用与营运单位联合开展综合检查方式,以强化核安全文化、消除隐患根源为目的,在各个核电基地同时铺开、协同开展、精准发力,针对在建核电项目安全施工和质量管理,运行核电厂实物保护和安全相关厂房系统设备、应急值守和应急设施设备可用性等重点领域进行深入的隐患排查,对可能出现的风险点进行督促提醒,对发现的问题要求营运单位“列清单、抓落实”逐条进行整改。华东监督站在检查中强调,营运单位必须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承担主体责任,全力做好核安全保障工作,为创造一个安宁祥和的春节假期、保障冬奥会的顺利召开营造起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氛围,也为服务“双碳”目标和高质量发展大局筑牢安全基础。

华东监督站始终坚守人民情怀,胸怀核安全“国之大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最严格的核安全监管,履职尽责,以“严慎细实”的核安全铁军精神落实“两个维护”,努力走好新时代的核安全长征路,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2022年1月28日 

  生态环境部 国家核安全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