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业务专区>监测督查

用最严格的监管和最好的服务筑牢核安全屏障

发布日期:2022-01-19 信息来源:字号:【

 用最严格的监管和最好的服务筑牢核安全屏障

华东监督站在三澳核电现场开展工作调研交流活动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核安全监管的决策部署,监督指导浙江三澳核电厂做好2号机组核岛基础浇筑第一罐混凝土前的准备工作,202112月28日,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东监督站)主要负责同志赴三澳核电现场开展工作调研交流活动。


 

调研过程中,华东监督站主要负责同志实地考察了1号机组安全厂房墙体钢筋安装现场、反应堆厂房内部结构施工现场、钢衬里拼装场地和2号机组反应堆厂房筏基浇筑准备工作,并就项目建设存在的困难和挑战和2022年的工作部署与中广核苍南核电有限公司、中广核工程有限公司、深圳市核鹏工程监理有限责任公司和中国核工业华兴建设有限公司等进行了沟通交流。

 

华东监督站主要负责同志表示,三澳核电项目全体参建单位要强化核安全意识,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安全第一、质量至上”的要求,坚决做到两个“零容忍”;营运单位要落实好主体责任,其他参建单位要切实履行好相应责任;营运单位要做好新技术、新方法、新模式的探索工作,做好资源的整合调配,通过持续加强核安全文化建设,带领整个三澳核电项目团队不断进步,保障好机组的建设质量。

调研期间,华东监督站主要负责同志亲切慰问了现场监督员,勉励现场监督员在高标准、严要求开展监督的同时,做好监督帮扶工作,与各单位一道筑牢国之重器“华龙一号”核电机组的核安全屏障。

 

 

 

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2022年1月4日 

  生态环境部 国家核安全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