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业务专区>核电厂

开展高温气冷堆示范工程控制点检查

发布日期:2023-11-20 信息来源:字号:【

 开展高温气冷堆示范工程控制点检查

近日,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东监督站)组织检查组对华能山东石岛湾核电厂(以下简称石岛湾核电)高温气冷堆核电站示范工程离开65%PFP(核电厂额定电功率)控制点进行了检查。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华东监督站对此次检查高度重视,严把入口关,提前两个月启动检查准备工作。检查组精心编制检查方案、策划检查组织,在检查准备阶段多次与石岛湾核电开展交流对话,逐一确认机组运行状况、试验开展情况等控制点检查开展的先决条件,并委托核与辐射安全中心、苏州核安全中心等技术支持单位开展审评等活动。


此次检查工作,华东监督站落实“保障式监督”要求,邀请各领域资深专家,对高温气冷堆示范工程电厂离开65%PFP前调试项目完成情况,变更、异常及缺陷的处理情况和升功率准备情况等进行深入细致的检查,检查达到预期目的。


下一步,华东监督站将继续依法依规从严监管,压实营运单位主体责任,推动石岛湾核电构建严密的核安全责任体系,培育优良的核安全文化,实施有效的内部监督,确保核电厂机组安全稳定运行。

  生态环境部 国家核安全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