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业务专区>核电厂

福清核电厂2023年场内综合应急演习评估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23-07-05 信息来源:字号:【

 

福清核电厂2023年场内综合应急演习评估顺利开展

 

为不断提升核电厂应急工作水平,检验核电厂应急体系和能力建设情况,2023年6月28日,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东监督站)组织开展了福清核电厂2023年场内综合应急演习检查评估工作。

 

为增强应急演习针对性,结合当前东南沿海处在台风多发季节,本次演习设定了台风导致220kV辅变跳闸、自动停堆拒动、厂外交流电源丧失、一回路破口、直流母线失电、电站计算机信息和控制系统不可用、严重事故等多重事件叠加的事故情景。同时,演习通过临时插入移动通信瘫痪、外部船只接近厂区、人员清点撤离、危废库着火、事故后果评价软件不可用等支线情景,对福清核电厂的应急响应能力进行了全面检验。演习考察了各应急行动组在应急状态下的配合、协调能力,演练了应急启动、运行控制、技术支持、应急抢修、安全防护、消防保卫等主要内容,验证了福岛改进项的实施情况。演习和评估工作达到了预期目的。

 

华东地区核电基地多,机组类型复杂,华东监督站将继续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引,不断强化风险防范意识,督促核电厂落实主体责任,做好应急准备工作,筑牢核安全 “后墙”。

 

  生态环境部 国家核安全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