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业务专区>核电厂

开展换料大修检查 展示“铁军”精神

发布日期:2023-03-01 信息来源:字号:【

 开展换料大修检查 展示“铁军”精神

 

为有效保障海阳市民安全稳定的冬季供暖,近日,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东监督站)组织开展海阳核电2号机组第三次换料大修核安全检查。海阳核电厂作为国内核能供暖的先行者,是重要民生工程。针对本次大修的横跨春节、疫情影响、首次执行项目多、多条关键路径并行的特点,华东监督站精心准备,有效分工;要求营运单位对本次大修中相关异常进行梳理排查,分析原因,并与其开展对话,跟踪异常处理进展,做到防患于未然。

本次大修的核安全检查结合日常监督和多项专项检查同步开展,通过前后台的密切配合,严格按照相关监督检查程序执行,保证了监督的有效性和规范性检查内容主要包括:维修活动实施、安全重要修改、定期试验执行、在役检查、重要缺陷处理、辐射安全管理、大修后反应堆首次临界前准备工作等。

大修监督检查的有效开展,机组顺利安全运行,源源不断的清洁电力为海阳市民提供零碳温暖。检查期间恰逢元宵佳节,华东监督站监督员们放弃与家人团圆的日子,坚持奋斗在监管一线,充分展示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铁军精神。

 

 

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2023216

 

  生态环境部 国家核安全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