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业务专区>核电厂

提升应急能力 筑牢安全屏障

发布日期:2023-02-15 信息来源:字号:【

 提升应急能力 筑牢安全屏障

 

2023年2月1日,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东监督站)在华能山东石岛湾核电公司开展应急检查。

本次检查采用不事先告知情景和演习时间的方式。华东监督站在主控室巡查时,突然告知运行人员以火灾事件为背景开展演习,此次检查重点检验了核设施营运单位的应急响应情况。华东监督站在主控室、应急指挥中心、运行支持中心等点位对应急演习过程进行了全程监督和评估,并在演习后通报了监督评估情况。


华东监督站在监督评估时指出,本次演习立足实战,取得了较好的检验效果。核设施营运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核与辐射安全和核应急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持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积极做好石岛湾核电厂的应急准备工作。严格按照场内核事故应急预案等相关文件要求开展应急演练,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提升能力为导向,进一步提升应急能力。


核应急是核电厂核安全的最后一道屏障,必须居安思危、常备不懈。华东监督站将牢记使命责任,始终以理性、协调、并进的中国核安全观为指引,保持核与辐射安全的战略定力。推动营运单位落实核安全全面责任,不断提升应急能力水平,筑牢核安全纵深防御的屏障,确保核设施安全稳定运行,保护公众,保护环境。

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202326

 

  生态环境部 国家核安全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