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业务专区>核电厂

严慎细实守安全,履职尽责显担当 ——华东监督站与石岛湾核电开展工作交流

发布日期:2023-01-18 信息来源:字号:【

 严慎细实守安全,履职尽责显担当

——华东监督站与石岛湾核电开展工作交流

 

2023年1月6日,新年伊始,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东监督站)在上海与华能山东石岛湾核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石岛湾核电)开展工作交流,共商示范工程安全与质量管理,推动高温堆安全稳定运行。

 

石岛湾核电介绍了高温堆示范工程近期工作完成情况和后续计划、生产管理提升情况、联合大监督工作开展情况和扩建一期工程进展。双方重点就运行风险管控、推进内部大监督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石岛湾核电对华东监督站长期以来的监督帮扶表示了感谢。同时表示,石岛湾核电将全面履行核安全全面责任,持续强化核安全文化建设,规范有效实施项目管控,确保安全稳定建设、运行。

 

华东监督站主要负责同志指出,高温堆示范工程仍处于攻坚期、爬坡期,石岛湾核电要笃定信心,稳中求进,高质量、高标准建设示范工程;要进一步落实好营运单位核安全全面责任、主体责任、第一责任,在不断提高人员能力,有效运转管理体系的前提下,加强风险分析与妥善应对,提高运行稳定性;全力推进安全第一的核安全文化,把安全置于最重要的位置,以高水平的核安全文化引领高水平的核安全。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华东监督站将进一步探索精准治核新模式,以严格的监管、优质的服务、贴心的帮扶保障国家重大工程建设,营造众志成城守安全的氛围,坚定捍卫核安全底线。

 

 

 

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2023110

 

 

  生态环境部 国家核安全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