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业务专区>核电厂

华东监督站对核安全经验反馈实施情况进行监督

发布日期:2022-11-22 信息来源:字号:【

 华东监督站对核安全经验反馈实施情况进行监督

为深入落实国家核安全局关于核电厂相关核级阀门事项排查处理工作的经验反馈要求,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东监督站)迅速响应、积极组织,稳步推进华东地区各营运单位立足核电机组实际情况开展排查整改。

近日,华东监督站有关领导赴秦山核电基地对相关经验反馈工作落实情况开展调研和现场监督。

 

 

华东监督站听取了中核核电运行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核运行)就秦山第二核电厂1号机组117大修期间相关核级阀门排查情况的汇报,对相关核级阀门采购技术规范和最终安全分析报告要求的符合性进行了重点关注,对后续排查工作的开展与中核运行交换了意见。

华东监督站对秦山第二核电厂1号机组核岛厂房内重点阀门的更换处理情况进行了现场监督,对更换阀门设备的型号、材质、技术指标等内容进行了详细了解,通过现场查勘,收集并掌握了秦山第二核电厂117大修期间重点安全隐患阀门排查和处理的第一手资料。

核设施现场监督是核安全监督的重要阵地,做实做强一线监督,是实现闭环监督,提升监督效能的重要环节。华东监督站将进一步强化现场监督,以高质量监督保障国家核安全局相关经验反馈要求有效落实,为做好核安全监督而不懈努力。

 

 

 

          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2022年1114

 

 

  生态环境部 国家核安全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