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业务专区>核电厂

华东监督站开展高温气冷堆核电站示范工程 控制点检查

发布日期:2022-10-18 信息来源:新华网字号:【

 华东监督站开展高温气冷堆核电站示范工程

控制点检查

近日,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东监督站)组织检查组对华能山东石岛湾核电厂(以下简称石岛湾核电)高温气冷堆核电站示范工程首个NSSS(核蒸汽供应系统模块)离开15%PFP(核电厂额定电功率)控制点进行了检查。

高温气冷堆核电站示范工程是我国《国家科学和技术中长期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年)》里16个国家科技重大专项之一,具有固有安全性好、发电效率高、环境适应性强、多模块灵活组合等特点,被认为是最有前途的第四代反应堆堆型。

 

华东监督站检查组指出,安全是核电的生命线,是核电发展的前提和基础,石岛湾核电应持续提升核安全文化水平,针对调试和运行发现的问题,要深入发掘根本原因,举一反三,整改措施要切实有效,确保机组安全稳定运行。华东监督站将进一步加强核电安全质量管理,压实营运单位主体责任,确保核电安全万无一失。

 

 

 

 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2022年1017

 

 

  生态环境部 国家核安全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