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业务专区>核电厂

提高政治站位 践行“严慎细实” 华东监督站在山东核电开展核安全文化宣贯

发布日期:2022-10-12 信息来源:字号:【

 提高政治站位 践行“严慎细实”

华东监督站在山东核电开展核安全文化宣贯

为进一步发挥核安全命运共同体互助互信作用,提高营运单位政治站位,2022年7月19日至21日,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东监督站)有关负责同志在海阳核电现场开展了核安全文化宣贯和现场调研,并出席华东监督站与山东核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核电)核安全大监督启动仪式。

 

华东监督站从核安全是国家安全重要组成部分的高度出发,结合山东核电自身典型案例,向山东核电进行核安全文化宣贯,强调了深刻把握核安全的极端重要性,要时刻警惕核安全面临的风险和挑战,持续提升山东核电及各承包单位的核安全文化管理水平。

 

华东监督站强调,发展核事业要保障安全。山东核电首先要在核安全管理水平提升的过程中,履行好专职部门职责,做好监督协调。要继续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安全隐患治理行动的指示,持续推动隐患处理,做好监督与核查的配合。要进一步重视核安全检查问题的应对和管理要求的落实,举一反三,不断提升现场核安全管理水平。要高度关注核安全监督部门日常监督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质量方面的问题,加强与华东监督站的沟通,及时整改提升。要进一步加强应急管理,守好核安全底线。要进一步增强质量保证体系的有效性,加强行业内沟通,在研究做好体系提升工作的同时,不断加强领导部门对核安全质量管理的重视和全员参与的意识。

 

华东监督站有关负责同志巡视了海阳核电厂运行机组主控室、核能供热首站、建造机组大体积混凝土养护工作,并参加了山东核电联合大监督启动仪式。在和一线施工人员亲切交谈后,华东监督站有关负责同志向他们致以真诚的敬意,并希望山东核电与其合作伙伴持续做好领导率先垂范,强化人员职业操守,不断强化法治思维,贯彻“严慎细实”的工作作风,不断提升核安全文化水平。

确保运行机组安全和核电工程的安全质量是所有核能从业人员的共同责任、共同愿望和共同课题。华东监督站将以法律规范为准绳,以坦诚互信为基础,会同所有责任单位,凝心聚力,营造良好的核安全文化氛围,确保人人都是一道安全屏障。

 

 

 

 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2022年82

 

  生态环境部 国家核安全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