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业务专区>核电厂

华东监督站与山东核电召开2022年第二次监管对话

发布日期:2022-09-29 信息来源:字号:【

 华东监督站与山东核电召开2022年第二次监管对话

为进一步压实核设施营运单位及各参建单位的法定责任,推动现场核安全水平提升,2022年6月1日,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东监督站)通过远程会议,与山东核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核电)、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728院)以及中核二四公司海阳项目部召开了2022年第二次监管对话。


华东监督站向山东核电通报了海阳核电厂3号机组FCD前现场检查与核查中发现的营运单位整改要求落实不到位、报告内容与实际情况不一致等问题,强调了有关单位法定责任落实的严肃性,要求有关单位重视相关事实暴露出的深层次问题,做好原因分析,举一反三,防微杜渐。

对话中,华东监督站分管领导指出,山东核电及各参建单位应从讲政治的高度,增强对核安全工作认识水平,做好建安期间的安全质量管理。韩文平强调,营运单位要秉持对核安全的敬畏之心,严格落实核安全法规定的责任与核安全的承诺内容,全面加强项目管控力度与承包商管理,强化管理体系和人才队伍建设,继续坚持“两个零容忍”,坚持落实责任到人,不断落实落细核安全工作。华东监督站将以3号机组开工建设为契机,积极联合山东核电在建造机组试行内部大监督模式,为打造核电精品工程共同努力。

核安全是国家安全的一部分,是核电发展的生命线。华东监督站将继续坚持最高的安全标准和最严格的监管要求,不断推动现场各单位及人员的核安全水平提升,为新建项目的顺利开展扣好“第一粒扣子”。

 

 

 

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2022年67

  生态环境部 国家核安全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