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业务专区>核电厂

创新监管强落实 携手奋进克时艰 ——华东监督站顺利完成福清核电404大修临界控制点释放

发布日期:2022-06-23 信息来源:字号:【

 创新监管强落实 携手奋进克时艰

——华东监督站顺利完成福清核电404大修临界控制点释放

 

2022年4月18日,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东监督站)现场释放福清核电厂4号机组第次大修后反应堆首次临界前控制点。

福清核电此次大修适逢华东地区疫情防控工作的攻坚阶段面对严峻的风险挑战华东监督站强化责任担当勇于突破壁垒,从大局出发,通过提前谋划严密部署合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以“点对点”模式,在福清核电基地运用数字化技术开展监督检查工作。

 

在坚守现场监督员的有效组织以及营运单位的全力配合下,华东监督站以全面、精准、高效为原则,通过对现场控制点释放条件逐项核实、逐项确认后,现场监督员于4月18日17时08分释放临界控制点。

 

此次大修控制点检查及释放工作的顺利开展,是华东监督站不断推动核与辐射安全监管体系、监管能力现代化的生动诠释是不断强化责任担当、提升监管效能的高度彰显。华东监督站也将一如既往,坚持“严、慎、细、实”的工作作风,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守护华东地区核与辐射安全。

 

 

 

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2022年4月22日

 

  生态环境部 国家核安全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