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业务专区>核电厂

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 切实保障核安全 ——华东监督站在宁德核电现场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23 信息来源:字号:【

 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 切实保障核安全

——华东监督站在宁德核电现场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2022年4月15日是我国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增强全民安全意识,提升营运单位核安全水平,营造共筑安全屏障的浓厚氛围,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简称华东监督站)克服新冠疫情防控影响,在宁德核电现场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以“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核安全宣传海报”线上线下宣传拉开序幕,“核安全知识百问”、“我眼中的核安全文化”在线问卷调查等线上活动陆续登场,一系列线上活动,既普及了国家安全和核安全知识,也展现了十八大以来维护国家安全取得的历史性成就。


最后,华东监督站联合福建宁德核电有限公司开展主题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保障核安全”的核安全宣贯与研讨活动。活动中,华东监督站从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职责使命、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积极安全有序发展核电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核安全宣贯,参会人员结合本职工作对于如何做好核安全工作、保障国家安全进行了深入研讨。


本次宣传活动,大家积极参与、反响热烈,达到了预期目的。核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必须以此为契机,坚持“理性、协调、并进”的核安全观,守正创新,提质增效,做好新时代核安全工作,持续提升核安全监管能力,守护核安全,保障国家安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2022年4月20日 

  生态环境部 国家核安全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