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业务专区>核电厂

华东监督站顺利完成秦山核电基地第一百次大修临界控制点核查释放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17 信息来源:字号:【

 华东监督站顺利完成秦山核电基地第一百次大修临界控制点核查释放工作

 

2022年3月30日,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东监督站)现场释放秦山核电厂1号机组第二十一次大修后反应堆首次临界前控制点。

本次大修是秦山核电基地第一百次大修,也是秦山核电厂1号机组运行许可证有效期限延续获批后的首次大修。恰逢防疫关键阶段,华东监督站逆境赶考,以从高从严为原则,在确保严格遵守防疫要求的前提下谋事谋局,集合现场精干力量,综合运用现有数字化手段开展“智慧核查”。在全面核实现场控制点释放条件后,华东监督站现场监督员于3月30日14时22分释放临界控制点。

 

百次大修,百次监督,三十余年来,华东监督站始终如一依法履行监督职责切实做好核电厂核安全监管工作,不断提升监管效能,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守护核安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国之光荣保驾护航。

 

 

 

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2022年4月6日

 

  生态环境部 国家核安全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