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业务专区>核电厂

筑牢安全根基 助力核电发展 华东监督站对三门核电开展核安全监管对话

发布日期:2022-06-10 信息来源:字号:【

 筑牢安全根基 助力核电发展

华东监督站对三门核电开展核安全监管对话

 

为进一步督促营运单位落实核安全全面责任,近期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东监督站)对三门核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门核电)开展核安全监管对话,围绕2021年度评估中的核与辐射安全管理薄弱环节进行提醒谈话。华东监督站分管负责同志在本次活动开展前进行指导并提出了工作要求。

 

活动采用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华东监督站首先进行了法规案例宣贯,其次向三门核电说明了此次核安全监管对话事由,并通报了日常监督和评估中发现的辐射安全领域典型问题,指出了问题背后的管理薄弱环节。最后华东监督站强调,三门核电除了完成具体问题整改,还需要举一反三,进一步提高落实法规和执照文件要求的意识及能力,积极推动持续整改行动项的落实,开展管理改进防止人因失误,确保公众和环境安全。三门核电分管负责同志分别表态将吸取经验教训,严格落实法规和执照文件要求,做好辐射安全领域各项工作,提升核与辐射管理水平,为积极安全有序发展核电”,优化能源结构、保障能源供给安全、实现双碳目标、应对气候变化等提供三门核电实践经验。 

华东监督站始终坚持底线思维,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做到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致力于用严格的监督保障好核与辐射安全,为助力核电高质量发展筑牢安全根基,为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作出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2022年4月6日

 

 

 

  生态环境部 国家核安全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