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业务专区>核电厂

防微杜渐 守牢安全防线 华东监督站在三澳核电厂开展监管对话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10 信息来源:字号:【

 防微杜渐 守牢安全防线   

华东监督站三澳核电厂开展监管对话活动

 

为进一步压实三澳核电项目营运单位及相关参建单位的核安全责任,推动工程建设质量和管理水平的提升,2022年3月22日,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东监督站)在三澳核电现场,对中广核工程有限公司苍南项目部(以下简称工程公司)、中国核工业华兴建设有限公司三澳核电项目部(以下简称中核华兴)进行监管对话。华东监督站还邀请中广核苍南核电有限公司派员列席。

 

为做好疫情防控,监管对话采取“线下+线上”的形式。对话期间,华东监督站将近期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钢衬里施工问题核安全文化建设问题等比较典型或突出问题进行了通报和提醒谈话,要求相关单位防微杜渐,举一反三,守牢安全防线。工程公司、中核华兴主要负责同志对华东监督站提出的问题表示认同,表态将严肃对待通报的问题,认真开展整改活动,通过履职尽责,落实好核相应安全责任,确保核电工程质量。


 

华东监督站强调,核安全不仅是核电的生命线,更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3·21东航MU5735航空器飞行事故对整个核电行业是一个巨大警醒,三澳核电项目营运单位及相关参建单位要提高对于质量问题的敏感性、警觉性,坚持安全第一、质量第一,在自身的日常管理中实行最高的安全标准和最严格的监管,加强核安全文化建设,以史为鉴做好经验反馈,以高质量的建设确保核安全万无一失。

 

 

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2022年4月2日 

  生态环境部 国家核安全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