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业务专区>核电厂

严细作风守安全、铁军精神筑屏障 ——华东监督站完成福清核电厂5号机组第一次换料大修监督

发布日期:2022-05-07 信息来源:字号:【

 严细作风守安全、铁军精神筑屏障

——华东监督站完成福清核电厂5号机组第一次换料大修监督

20223月6日2208分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东监督站)现场监督员在核实确认福清核电厂5号机组第次换料大修机组状态各项先决条件等满足临界活动要求后福建福清核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清核电)现场释放了福清核电501大修首次临界控制点。

 

作为我国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第三代核电机组“华龙一号”全球首堆的首次换料大修工作,旨在对核电机组开展一次全面的“体检”并为第二循环的安全稳定运行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础。

生态环境部(国家核安全局)对首堆首次大修提出加强底线思维、做好风险防控、强化重要问题处理、确保安全质量等要求。华东监督站高度重视本次大修监督工作,站分党组针对本次大修跨越元旦、春节和新冠疫情反复等特殊情况做了工作部署。在华东监督站监管体系的支持下,在各监督专业通力协作下,不论是万家灯火团圆的元旦、除夕,还是湿冷海风凛冽的凌晨,华东监督站监督员始终秉持着“严、慎、细、实”的工作作风和不放过丝毫安全隐患的态度,圆满完成了安全壳打压试验监督、一回路水压试验监督、首次临界前检查和选点试验见证等重点工作。

 

伴随着“华龙一号”扬帆出海“捷报”频传,“华龙一号”机组安全稳定的运行既事关我国核电强国建设和核电出海战略目标,更事关国家安全的百年大计。华东监督站将始终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核安全铁军”精神,以守护华东地区核与辐射安全为初心和使命,为党和人民筑好核与辐射安全屏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2022年3月22日

 

  生态环境部 国家核安全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