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业务专区>核电厂

迅速行动、主动作为,华东监督站“疫”线显担当

发布日期:2022-04-29 信息来源:字号:【

 迅速行动、主动作为,华东监督站“疫”线显担当

近日,威海地区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核与辐射安全监督工作,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东监督站)迅速行动,在第一时间了解并遵守当地疫情防控政策的基础上,提前谋划,统筹安排,及时对现场监督工作做出调整和部署,确保严峻疫情考验下核与辐射安全监督工作万无一失。


为尽可能减少人员聚集,同时确保核安全监督方向不变、力度不减,现场监督员来不及和家人告别,来不及准备换洗衣物,第一时间入驻高温堆现场倒班宿舍实行封闭管理。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政策的前提下,华东监督站明确监督重点,通过规划抽查巡查,保持了对核电厂营运单位疫情期间运行管理和应急响应能力维持情况的监督深度;同时,依托信息化手段实现前后台联动,采用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日常监督,加强对有关报告和过程文件的审查,进一步保障了监督成效。


不怕千日紧,只怕一时松。华东监督站将继续保持加强核安全监管的战略定力,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核与辐射安全监管工作,以实干担当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2022年3月18日 

  生态环境部 国家核安全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