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业务专区>核电厂

华东监督站在三澳核电厂与监理单位开展核安全文化联合共建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20 信息来源:字号:【

华东监督站在三澳核电厂与监理单位开展核安全文化联合共建活动

为贯彻落实“理性、协调、并进”核安全观,进一步推动国家核安全监管部门和监理单位的联合监督工作。近日,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东监督站)与深圳市核鹏工程监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核鹏监理)在三澳核电厂开展核安全文化联合共建活动。

 

近年来党和国家高度重视核电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工作,出台了一批法律法规和规范文件,明确了工程建设相关单位的质量责任。在构建核安全命运共同体理念的指引下,为帮助三澳核电项目监理单位持续提升监理成效,强化监理单位的责任落实,华东监督站在总结过往与核鹏监理开展联合监督经验的基础上,2022年进一步拓展和深化合作内容,在党建联建、核安全文化建设监督检查、信息沟通、业务培训交流等5个领域制定了23条联合行动。本次核安全文化联合共建是核安全文化建设领域的首项活动,采取宣贯和震撼教育的形式,通过集体学习法律法规和国内工程建设典型案例、个人交流对核安全文化和“四个凡事”认识体会等活动,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营造良好核安全文化氛围的目的。

建设期的质量就是运行期的核安全。华东监督站指出双方都是三澳核电项目建设的监督者,应该自觉把党和国家“加强核安全监管”的要求落实到日常工作中,要继续发挥好各自优势,深化合作,团结一致合力推动三澳核电项目的高质量建设,奋力打造联合监督的示范样板,为守护核安全贡献智慧和力量。

 

 

 

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2022年3月10日

  

  生态环境部 国家核安全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