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业务专区>核电厂

压实核电厂防范自然灾害主体责任 确保核电厂运行安全

发布日期:2021-08-20 信息来源:字号:【

 

压实核电厂防范自然灾害主体责任 确保核电厂

运行安全

超强台风是核电厂面临的最大自然灾害风险之一。为确保核电厂运行安全,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东监督站)未雨绸缪,坚持早部署、早准备、早行动,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压实核电厂主体责任,督促核电厂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2021年,华东监督站全面梳理核电厂防台抗台工作中存在的风险点和薄弱环节,优化专项检查内容,制定了详细的检查方案和计划。

截至20216月底,华东监督站已经完成辖区内所有核电厂防范恶劣天气专项检查,重点关注核电厂防台抗台组织机构和职责是否完善、应急演练结果是否良好、应急物资储备及可用性是否满足预案要求等问题;对厂坪标高比较低的厂址,还着重关注强降水带来的水淹风险等。

华东监督站督促核电厂针对专项检查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并强化日常监督,确保整改措施落实到位,以有效防范台风带来的灾害风险,保障核电厂安全稳定运行。

 

 

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2021726       

  生态环境部 国家核安全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