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业务专区>核电厂

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完善管理体系

发布日期:2021-05-24 信息来源:字号:【

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完善管理体系

——华东监督站参加华龙一号示范工程党建工作联合委员会第28次委员会议

2021429,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东监督站)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华龙一号示范工程党建工作联合委员会第28次会议。本次会议由中核二四公司承办,福清核电和华龙一号示范工程设计、安装和监理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汇报了联合委员会近期工作进展情况,对3月份月度“优秀党员”和第一季度“优秀党员”进行了表彰,并邀请优秀党员、班组长、党组织书记代表交流发言。

华东监督站相关负责同志表示,福清核电6号机组已进入到热试阶段,热试工作的开始不仅仅意味着距离运行迈了一大步,也意味着安全风险也在逐步增加。各级党组织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深刻理解核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每个人都从思想上真正认识到核安全不仅仅是核电行业的生命线,也是事关国家政治安全、经济安全,社会安全等方面的重要基石。

华东监督站相关负责同志还对今年31日施行的法规《核动力厂管理体系安全规定》进行了宣贯。福清核电应对管理体系实施有效性进行自查自检,针对最近机组发生的具体案例进行深入剖析反思,采取切实的整改行动来不断完善管理体系。

会后,华东监督站有关负责同志来到福清核电工程管理处党支部和福清核电运行领域各党总支,一同分享入党初心,并就“我为群众办实事”开展研讨,就党建联建如何促进中心工作、落实主体责任等进行了讨论交流。会议强调营运单位各级党组织要将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100周年等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营运单位的党员干部要永葆初心使命,真心实意地为参与福清核电建设运行团队,尤其是承包商解决好实际问题,促进对方的归属感和自豪感,从而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际成果,更有效地落实好营运单位的主体安全责任。

 

 

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2021517      

  生态环境部 国家核安全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