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业务专区>核技术利用

开展监管对话 强化主体责任

发布日期:2023-06-20 信息来源:字号:【

 开展监管对话 强化主体责任

 

为进一步推动华东地区部管核技术利用单位落实辐射安全主体责任,以高水平安全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近日,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东监督站)在上海对部分核技术利用单位开展监管对话。

此次监管对话是华东监督站落实《华东地区核技术利用监管指针》的具体举措,旨在强化“严慎细实”的管理期望,引导各单位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辐射安全,行动上严格落实管理要求。为此,华东监督站对辖区内74家部管核技术利用单位进行了回顾性梳理,针对其中辐射安全主体责任落实不力的4家单位开展了监管对话。华东监督站针对各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通报,提出了完善辐射安全管理体系、加强辐射安全管理机构和工作人员队伍能力建设、培育和提升核安全文化、切实履行辐射安全主体责任等监管要求。上述核技术利用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均进行了整改承诺。

华东监督站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全面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发展和安全,围绕核与辐射安全监管主责主业,引导核技术利用单位转变发展思想、摒弃不安全的黑色的经济效益,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

  生态环境部 国家核安全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