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业务专区>核技术利用

云见面 心连心 全力助推核技术利用产业发展 ——华东监督站开展“我与群众云见面”活动

发布日期:2023-01-10 信息来源:字号:【

 云见面 心连心 全力助推核技术利用产业发展

——华东监督站开展“我与群众云见面”活动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安阳特别重大火灾事故重要指示精神,根据国家核安全局关于做好年终岁尾辐射安全工作的工作部署,2023年1月4日下午,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东监督站)开展了主题为“落实单位主体责任,全力做好年终岁尾辐射安全工作”的“我与群众云见面”活动。华东地区各省级、部分地市级生态环境主管部门相关人员,华东地区部管核技术利用单位、多家环评单位工作人员共计一百四十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我与群众云见面”活动是华东监督站开展常态化、制度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系列举措之一,至今已经开展5期。在本次活动中,华东监督站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安阳特别重大火灾事故重要指示精神进行了宣贯,要求各单位要坚决扛起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的主体责任,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结合三年隐患排查工作,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整治突出问题和各类风险隐患。

在经验反馈环节,华东监督站就近期在辐射安全许可证评审过程中发现的共性问题进行了反馈。对非密封放射性物质工作场所免于环评的判定、钼锝(锗镓)发生器操作量的计算等问题结合生态环境部相关文件进行了细致解答。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华东监督站将与华东地区各级生态环境主管部门一道,把统筹发展和安全,推动核能核技术利用产业发展的高质量发展作为政治任务,敢担当,善作为,察实情,努力实现2023年经济发展主要预期目标,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

 

 

 

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202316

 

  生态环境部 国家核安全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