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业务专区>核技术利用

全面深入排查 及时消除隐患 ——华东监督站对辐照加工企业开展突击夜查

发布日期:2022-09-26 信息来源:字号:【

 全面深入排查 及时消除隐患

——华东监督站对辐照加工企业开展突击夜查

 

2022年7月21日,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东监督站)会同江苏省生态环境厅对江苏省某辐照加工企业开展突击夜查。针对发现问题,当晚即与企业法定代表人进行监管对话,要求其立即进行整改,消除安全隐患。

今年是核与辐射安全隐患排查的收官之年。华东监督站高度重视,把安全隐患闭环管理、保障核与辐射安全放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平稳环境的高度,紧抓隐患整改,每月站务会全面调度,确保整改到位。为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对核与辐射安全监管工作造成的不利影响,华东监督站根据疫情防控政策变化情况及时调整检查计划,既集中全力在7月和8月对华东地区部管核技术利用单位开展地毯式检查,又突出重点,在综合前期监管经验和近期获取信息的基础上,针对重点关注的辐照装置使用单位开展夜间生产辐射安全检查。

7月21日晚间8时,检查组到达某江苏辐照加工企业后直奔装卸车间、主控制室,突击检查辐照装置值班长夜间值守情况、安全联锁投运情况、辐射工作人员安全防护设备佩戴状况,在查看了夜间生产记录、交接班记录后同夜班人员进行了对话,详细了解夜间生产安全管理情况。针对发现的潜在辐射安全隐患,华东监督站监督员在当晚十点半,与企业法定代表人和总经理开展了监管对话,提出监管要求,督促企业立即整改,保障辐射安全。

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华东监督站将始终牢记职责使命,继续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加强核技术利用单位监督检查力度,隐患问题发现一起、处理一起,消除安全隐患,保障华东地区核与辐射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2022年729

 

  生态环境部 国家核安全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