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业务专区>核技术利用

守护安全,服务发展, 华东监督站全天候做好核技术利用单位监管服务

发布日期:2022-09-26 信息来源:字号:【

 守护安全,服务发展,

华东监督站全天候做好核技术利用单位监管服务

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质子治疗装置安装调试的关键节点,面临疫情防控的复杂形势和繁重的监管任务,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东监督站)的监督员们不畏酷暑,牺牲周末休息时间,于2022年7月2日下午对医院质子中心第四治疗室调试出束前相关准备工作进行了现场检查,以严格的监管守护安全,以热情的服务推动发展,助推国产首套质子治疗设备早日投入诊疗。

 

华东监督站始终把“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华东监督站主要负责同志亲自带队赶赴上海多家核技术利用单位开展大走访、大排查,要求业务处室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对困难企业开展帮扶,通过服务上的“华东速度”“华东质量”,营造核技术利用产业“华东发展优势”。在6月25日上海市宣布打赢上海保卫战后,华东监督站结合华东各省疫情防控要求,制定了7月份全员全月离沪开展辐射安全监督检查的工作计划。7月1日下午,华东监督站接到了辐射源安全监管司关于瑞金医院质子中心现场检查工作任务,核实现场是否满足调试工作条件。为助推首台国产质子治疗装置加快调试进度,早日造福肿瘤病患,华东监督站监督员们牺牲周末休息时间,在上海市生态环境局执法总队和上海市辐射环境安全技术中心的大力支持下,对疗室辐射屏蔽设施设备、辐射安全联锁系统、辐射监测设备、门禁系统和视频监控系统等安全与防护设施进行了检查,对后续调试提出工作建议,为后续调试工作赢得了更宽裕的时间。


华东监督站将继续统筹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和生产安全,打好安全检查和纾困帮扶组合拳,稳预期,提信心,助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2022年78日

 

 

 

  生态环境部 国家核安全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