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业务专区>核技术利用

持续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助推核技术利用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日期:2022-09-26 信息来源:字号:【

 持续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助推核技术利用企业复工复产

近日,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东监督站)持续开展“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大走访、大排查活动,对上海伽玛星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伽玛星)进行调研,了解上海伽玛星在放射治疗设备制造和维护中存在的难点、堵点、痛点,立足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以赴做好服务,同时保障相关核材料的安全,做到安全、生产两促进。华东监督站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

 

2022年6月1日开始,上海进入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阶段。华东监督站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打赢大上海保卫战作为政治任务,全力推进上海核技术利用单位的复工复产。上海伽玛星是上海市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小巨人(培育)企业,生产的陀螺旋转式钴60立体定向放射治疗系统分布在全国近百家医院使用。针对企业在生产过程中出现的放射源品质不高、材料价格上涨幅度较大等问题进行了充分了解,同时对企业就相关核材料的管理情况、实物保护情况进行了充分调研。

华东监督站坚持用总体国家安全观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更好统筹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及核与辐射安全,认真落实国务院“六稳”“六保”工作部署,针对核技术利用单位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开展“点穴式”帮扶,解决痛点、打通堵点、攻克难点,助力核技术利用单位复工复产,助推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2022年77

 

 

 

 

  生态环境部 国家核安全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