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业务专区>核技术利用

共克疫情难题 同守核与辐射安全 ——华东监督站会同江苏省生态环境部门开展监督检查

发布日期:2022-08-16 信息来源:字号:【

共克疫情难题 同守核与辐射安全

——华东监督站会同江苏省生态环境部门开展监督检查

 

2022519日,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东监督站)会同江苏省生态环境厅、南京市生态环境局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对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开展了辐射安全与防护监督检查。

20223月以来,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华东地区多地也持续出现疫情,核与辐射安全监管工作面临难以按计划实施现场监督检查的难题,核技术利用单位能否在统筹疫情防控情况下安全生产成为华东监督站高度关心的主题。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守护好华东地区核与辐射安全,华东监督站依托华东地区核与辐射安全命运共同体框架,完善核技术利用辐射安全监管模式,优化华东监督站与省、市各级生态环境部门监管合作机制,充分调动华东地区监管资源,实施联防、联控政策。此次检查,采用“线上组织、线下实施”协同方式开展,华东监督站以视频会议组织检查会议、开展法规宣贯、实施人员访谈和审查文件记录;江苏省生态环境厅、南京市生态环境局派员赴现场,严格按照国家核安全局监督检查程序对辐照装置、放射源库、中子发生器等设施、设备的安全情况进行认真检查。检查组还针对校方提出疫情期间人员培训、考核,放射源送处等问题进行答复和解释,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华东监督站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细,履职服务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更好发挥华东地区核与辐射安全监管命运共同体优势,更好发挥信息化监管模式作用,积极协调省、市核与辐射监督资源,形成监管合力,全力做好核与辐射安全监管,保障核与辐射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2022年5月26日 

  生态环境部 国家核安全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