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业务专区>核技术利用

华东监督站联合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开展上门服务

发布日期:2022-07-26 信息来源:字号:【

 华东监督站联合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开展上门服务

 

近日,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东监督站)联合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对山东省肿瘤医院质子中心开展上门服务,针对医院质子治疗装置辐射安全许可证申领中面临的困难进行专项帮扶。

山东省肿瘤医院质子治疗装置建设是山东省重大民生工程,目前该中心的质子治疗装置已经完成调试,即将进入临床试验阶段。由于山东省肿瘤医院相关人员对质子治疗装置辐射安全许可证申领工作不熟悉,缺乏足够的专业知识,许可证申领工作面临许多困难和问题。华东监督站了解相关情况后,主动作为,联合山东省生态环境厅靠前一步,采用“远程+现场”的方式开展上门服务,提前“问诊把脉”,指出存在问题,深入交流讨论,针对辐射安全与防护设施设置、辐射安全管理、辐射安全许可证现场检查流程和要求等逐一释疑答惑,提出了完善意见建议。

 

华东监督站有关负责同志指出,华东监督站后续将与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密切监管合作,指定专人负责,加强沟通协调,共同指导山东省肿瘤医院做好辐射安全许可证申领现场检查相关准备工作,全力帮助山东省肿瘤医院质子中心早日取得辐射安全许可证,确保治癌利器顺利投入运行,守护人民健康。

 

 

 

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2022年5月18日

 

  生态环境部 国家核安全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