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业务专区>核技术利用

强作风做铁军、筑屏障守安全

发布日期:2021-09-27 信息来源:字号:【

 

强作风做铁军、筑屏障守安全


——华东监督站完成福清核电厂3号机组第四次换料大修监督

2021918日上午830分,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东监督站)现场监督员在核实确认福清核电厂3号机组第四次换料大修(以下简称304大修)后机组状态、各项先决条件等满足临界活动要求后,向福建福清核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清核电)现场释放了福清核电304大修首次临界控制点。


此次大修面临福建东南部地区持续高温天气、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等多重挑战,为切实履行好监管职责,华东监督站监督员本着“严、慎、细、实”的工作态度,发扬“能吃苦、能战斗、能奉献”的生态环保铁军精神,通过提前部署、周密筹划,有序组织了304大修首次临界前控制点核安全检查,及时有效地完成了大修选点项目监督见证、核安全管理要求落实核查等各方面监督工作。

此次监督活动的有效开展,为华东监督站在特殊情况下实施监督检查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践行了“做核与辐射安全忠诚卫士”的初心和使命,为华东地区核与辐射安全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屏障。华东监督站也将持之以恒的以生态环保铁军精神为指引,为党和人民奋斗在核与辐射安全监督一线。

             


  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2021923日      

  生态环境部 国家核安全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