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强化监管协作,共守辐射安全 --华东监督站对江西省核与辐射安全监管开展调研

发布日期:2022-12-21 信息来源:字号:【

 强化监管协作,共守辐射安全

   --华东监督站对江西省核与辐射安全监管开展调研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2022年12月8-9日,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东监督站)主要负责同志带队,对江西省核与辐射安全监管工作开展调研。华东监督站和江西省生态环境厅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相关活动。

华东监督站胸怀国家发展大局,积极统筹辐射安全监管与重大核技术利用项目发展及铀矿冶资源高质量开采开发利用,通过持续规范核与辐射安全监管、主动靠前服务,一体推进核技术利用和铀矿冶单位高水平安全和产业高质量发展。

 

华东监督站主要负责同志指出,华东监督站要与江西省生态环境厅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命运共同体框架内进一步加强铀矿冶辐射环境监督协作,针对大科学装置等核技术利用领域对相关单位开展联合帮扶,共同推动解决国控自动站运维、城市放射性废物库清库和废源运输车辆资质等方面的问题,在加强省级辐射事故应急能力、监测能力建设等方面开展更加细致深入的合作。

华东监督站将牢记政治机关定位,在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上走在前做表率,严慎细实规范监管,充分发挥华东地区核与辐射安全命运共同体优势,与各方携手一致,共同守护华东地区核与辐射安全。

 

 

 

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2022年1214

 

  生态环境部 国家核安全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