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2022年度华东地区核设施安全工作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11-22 信息来源:字号:【

 2022年度华东地区核设施安全工作会召开

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华东地区核电安全质量管理2022年11月8日至9日,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东监督站)在浙江海盐组织召开了2022年度华东地区核设施安全工作会。华东监督站辖区内12家核电企业及5家华东监督站技术支持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正在秦山核电基地考察的生态环境部副部长兼国家核安全局局长董保同同志看望了与会代表

 

会上,华东监督站介绍了核电发展安全质量要求,通告了9家核设施营运单位典型案例、良好实践和年度安全质量评估情况等。9家核设施营运单位分别介绍了本年度的典型问题和良好实践,并进行了相关专题汇报。在交流讨论环节,各参会单位围绕本次会议主题纷纷发言,充分肯定了本次会议的积极作用,并就强化问题原因分析、加强相互沟通交流和学习良好的实践进行了积极交流研讨,会议达到了预期效果。

 

华东监督站指出,各核设施营运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核安全意识,把核安全意识落实到机组的建造和运行工作中,切实有效落实营运单位主体责任,加强核安全隐患排查和问题整改,推广大监督机制落地见效,充分发挥内部监督力量,主动发现和解决问题,并进一步加强经验反馈工作,健全经验反馈的机制和流程。

华东监督站将严格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决策部署,加强核电安全监管,切实履行责任,为核电积极安全有序发展保驾护航。

 

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2022年11月15       

  生态环境部 国家核安全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