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压实核安全责任,防范核安全风险 华东监督站调研荣成核电基地

发布日期:2022-04-20 信息来源:字号:【

 压实核安全责任,防范核安全风险

华东监督站调研荣成核电基地

3月2日至3日,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东监督站)主要负责同志赴大型先进压水堆及高温气冷堆核电站现场开展调研。

调研以压实营运单位核安全主体责任为抓手,以保证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安全顺利开展为目的,针对荣成基地各营运单位应急指挥能力建设和维持情况、核安全和质量管控情况以及安全生产情况进行了走访,与有关负责同志进行了访谈交流,对各单位工作人员识别和防范核安全风险的能力进行了深入查验。

调研中,华东监督站主要负责同志指出:核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单位首先要不断提高核安全的政治站位,不断加强现场核安全文化水平和管理体系建设;二要落实底线思维,提升核应急管理能力,压实应急值守责任,做到警钟长鸣;三要针对示范工程建设和运行规律,坚持问题导向,理顺思路,提炼成果,不断提高现场核安全水平,切实保障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建造质量和运行安全。


“畏则不敢肆而德以成,无畏则从其所欲而及于祸”,华东监督站将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核安全刚性约束,推动现场核安全治理“知敬畏、守底线”,为国家重大专项的稳步推进、为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保驾护航。

 

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2022年3月11日

  生态环境部 国家核安全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