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风雨如磐淬炼理想信念 严慎细实践行初心使命

发布日期:2021-08-20 信息来源:字号:【

 风雨如磐淬炼理想信念 严慎细实践行初心使命

华东监督站组织开展“重温来路赓续红色血脉 薪火传承展铁军风采”健步走活动

2021年,奋斗的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奋进的中华民族迈上新征程。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重温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2021628日,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东监督站)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在上海开展“重温来路赓续红色血脉 薪火传承展铁军风采”健步走活动。


上海,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近代中国的光明摇篮。中国共产党的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党的第一个纲领和决议,第一部党章、第一次公开发表《中国共产党宣言》……百年前开天辟地的大事变,奠定了中国共产党的前进方向和基石。


为了重温从兴业路到复兴路的光辉岁月,用脚步丈量红色岁月、用行动传承红色精神,本次健步走活动特地选择从中共一大纪念馆出发,途径中共二大纪念馆、上海市历史博物馆、五卅惨案纪念碑、茅丽瑛烈士遇害地、外滩陈毅雕像、复兴东路码头、豫园等地,既回望过往历程,以党的历史经验和牺牲奉献精神来增强信仰信念信心、砥砺品格,又感受时代发展脉搏,以党的伟大事业和伟大成就来增强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勇气。

活动当天的上海,天降大雨,但是依然不能阻挡华东监督站党员干部职工的热情,大家打着雨伞,趟着积水,虽然雨水打湿了大家的衣服裤子鞋子,但大家丝毫没有受到影响,边走边交流,不知不觉中就走完了近十公里的路程。同时,为了让红色血脉更好地传给下一代,部分干部职工还特地带着孩子参加,与子女们一起学习红色故事、接受红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引导他们从小在心里树立红色理想。

红色资源是我们党艰辛而辉煌奋斗历程的见证,是最宝贵的精神财富。通过本次健步走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华东监督站党员干部职工的爱国情怀,坚定了理想信念,提高了党性修养,同时冒着风雨前进,坚持走完全程,也展现了核与辐射安全监督铁军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昂扬斗志。参加完活动后,大家纷纷表示后续将在工作和生活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感悟真理的力量,做到“五个始终坚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核与辐射安全监督岗位上,继续发扬“严慎细实”的工作作风,坚持严管就是厚爱,通过长期坚持“严”的主基调,践行守护核安全的初心、牢记加强核安全监管的光荣使命,以实干笃定前行,用汗水浇灌收获,做核与辐射安全的忠诚卫士!

 

 

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202175        

   

  生态环境部 国家核安全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