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从历史中找寻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华东监督站分党组开展党史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2021-04-13 信息来源:字号:【

 

从历史中找寻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华东监督站分党组开展党史专题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从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中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道理,弄清楚其中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近日,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专题学习,集体观看了中共党史专题讲座视频——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院)长、教授谢春涛讲授的《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并交流学习体会。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讲座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这一课题,从历史中找寻答案。中国共产党成立近百年,连续执政70多年,引领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这绝非偶然,答案就蕴含在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

大家表示,我们党的历史是中国近现代以来历史最为可歌可泣的篇章,历史在人民探索和奋斗中造就了中国共产党,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又造就了历史悠久的中华文明新的历史辉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从历史中汲取力量,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庚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分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强调,分党组中心组要带头开展党史专题学习,在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方面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要用好指定教材、互联网资源、红色资源等,采用多种形式开展学习教育,做到对党史的主要脉络有基本了解,对党的历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有基本把握,对党的思想理论、精神谱系、历史经验有基本理解。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砥砺全站党员、干部初心使命的“磨刀石”,学出坚定信仰、学出使命担当、学出工作干劲、学出新的作为,在奋力创造新时代加强核安全监管新贡献中走在前、作表率。

 

 

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202149      

  生态环境部 国家核安全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