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党政建设>工作动态

结对共建 协同发展

发布日期:2023-12-19 信息来源:字号:【

 结对共建 协同发展

为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关于核与辐射安全的重要指示,确保核与辐射安全万无一失,2023年12月13日下午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东监督站)核设施监督一处、三处深入开展结对共建活动签约仪式,以共享监管经验实现优势互补,提升监管能力。

 

在活动中,核设施监督一处、三处就队伍建设、监督形势、党建工作、品牌建设等议题做了深入交流,相互介绍了秦山核电基地和宁德核电基地的基本情况,分享了组内监督工作、党建工作、文化建设的重要成果及未来发展思路等,对日常监督发现的重要问题进行了经验交换,探讨了秦山核电基地和宁德核电基地之间的独特性和共通点,在相互交流中拓宽了眼界、开阔了思路。

此外,双方还对宁德核电基地SMC大监督模式、秦山核电基地核安全一体化监督进行研讨,对当前实施情况、工作内容和未来计划做出全盘分析,共同优化监督模式,全面提升监督效能。

本次结对共建活动,一方面通过深度交流提升了队伍的凝聚力,另一方面通过互学互鉴提高了整体的监管能力。下一步,华东监督站将持续加强处室间思想上的交流、工作上的促进,同题共答、齐心协力做好监督工作,奋力推进核安全工作高质量发展。

 

  生态环境部 国家核安全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