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党政建设>工作动态

华东监督站领导班子召开 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3-09-08 信息来源:字号:【

 华东监督站领导班子召开

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38月29日,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东监督站)领导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以下简称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华东监督站主要负责同志主持会议生态环境部第17巡回指导组有关成员到会指导。

会议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6个方面(以下简称6个方面)突出问题及典型案例剖析的问题,深入学习领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分析原因,着力统一思想意志、激励担当作为,为奋力推进华东地区核安全监管工作现代化注入强大精神动力。

为高质量开好此次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华东监督站认真制订方案,充分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抓实理论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检视梳理问题,并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严格对照检查,深入开展典型案例剖析,从严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华东监督站主要负责同志代表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从6个方面及典型案例剖析等查找问题不足,从学用党的创新理论、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链条、加强干部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等方面深挖问题根源,在此基础上研究提出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华东监督站领导班子成员坚持刀刃向内,逐一进行对照检查,自我批评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真点问题、点真问题。

生态环境部第17巡回指导组做了点评指导组认为,华东监督站领导班子精心准备,认真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梳理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充分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各项工作比较扎实。在点评差距的基础上,指导组要求,要按照中央文件精神和部党组要求,运用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做好情况通报,及时上报情况报告


华东监督站主要负责同志代表领导班子表态,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主题,持续推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制定完善领导班子和个人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压实各部门和各级领导干部整改责任,确保整改见真章、见实效

  生态环境部 国家核安全局 回到顶部